《災後重建.之五》你是受害者,還是倖存者?


之前在節目上提過,自從在外遇修復社團發文後,我就收到網友雪片般飛來的訊息,大部份的網友都處在伴侶外遇的困境裡,這些訊息中,很多在問要怎麼處理心情、怎麼處理婚姻,或是怎麼處理官司。

但是也有一種就是純粹來抱怨第三者的。
剛剛發現伴侶外遇時,那種抱怨第三者的心情非常正常,可是很多人在事發好多年後都還在用差不多的台詞抱怨伴侶 (或準前伴侶) 及第三者,那在這種狀況下我就會慢慢的減少回覆了,因為這樣的人還沒有準備好面對未來,別人的任何建議他也聽不進去。
在這麼多的外遇故事裡,我發現一個要點,就是你怎麼看待自己的角色?
在被外遇的狀況下,我們的確是一個受害者,但是當你只把自己看成受害者的時侯,你就會變的非常弱小,覺得自己無力改變現狀,於是有時候被外遇的那一方就持續隱忍另一半,在這狀況下,那個劈腿仔就能更加輕鬆的大享齊人之福,能拖多久算多久。
我有一個好友在同居男友反覆劈腿並親口對她說他不知道如何做選擇時,回覆劈腿仔說:「是喔~那我幫你選好了,就選她吧!」於是她小姐頭髮一甩搬出兩人的住處,多年來維持單身快樂得不得了,過兩天才準備結束為期一年的環遊世界之旅。
一個連伴侶都不知道要怎麼選的人,你還要指望他什麼啊?真的只能跟你說一句「塊陶吧🏃🏻‍♀️🏃🏻‍♀️🏃🏻‍♀️~」
順帶一提,小三也常常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呢🤷🏻‍♀️
所以同時也趕快對你內心的那個受害者心態說一聲,塊~陶~吧~
逃走後別忘了提醒自己,那些讓你變成「受害者 (Victim)」的傷害都已經「過去」了,這些傷害沒有殺死你,那你就是「倖存者 (Survivor)」,今天起就要用「倖存者」身份治療傷口並且面對未來,也就是我在說的災後重建。也許有一天你也會和我一樣,盡力的往戰鬥者 (fighter) 的角色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