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之三》


我那美貌和智慧兼俱的哲學系好友趙哥,在我與論文搏鬥時花了很多時間和我講解哲學方法。

以哲學的方法拆解主題,就能得到其意義。「災後」和「重建」,就是在討論經歷了某場災難後的復原,所以這場災難的歸因,就不在災「後」重建的討論重點項目裡了。
舉個例來子來說,某小三的情人想回歸家庭但是她不甘心被甩,於是她持續糾纏報復劈腿仔和元配N年,先不要說現在跟騷法出世了,這些都是犯法行為,痴痴的追究劈腿仔的劈腿尺度,他也不會回到妳身邊了呀,還不如把力氣花在找出自己居然會區就當小三的原因以避免再犯,並且好好重建失戀的自己,以期許未來的幸福~
再舉個遠一點的例子來說,俄烏戰爭看起來即將接近尾聲,除了戰爭歸責外,烏克蘭想必已經開始著手規劃重建家園了吧,當然不是說他們再也不幹譙俄羅斯了,只是重建方案才是現階段的重點,連我們局外人都差不多要開始佈局戰後重建股了吧⋯⋯
講到這裡,想起我2019年第一次去華沙時,在大廣場上看到了一個橫架在地上的大石柱,我問阿波說這是什麼,他指著前方的立柱說:「那一支的原型。」
二戰時,華沙幾乎被夷為平地,戰後本來蘇聯政府是要原地放棄華沙準備遷都的,結果這些波蘭人,依著畫冊和舊照片,把整個城市一磚一瓦的重建回了戰前的原貌。
自那天起,我對波蘭民族就是一個尊敬! Respect🫡!
正在讀這《災後重建》一系列的你,請先瞭解,在這個主題中,自我重建,以及未來才是重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