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之二》——沒有誰能果斷簽字的啦愛說笑捏~


離婚之後我不小心變成了一個離婚界的學姐,很多看起來好像家庭和婚姻都很幸福的朋友,都開始來問我一些離婚的流程或心得。

其中最多人問的問題應該是:妳怎麼果斷簽字的❓
其實也不能說很果斷啦當我 AI 喔,畢竟我和前夫結婚加上交往都十幾年了,即使沒有小孩,生活也都綁在一起,一下子要斷說實在談何容易,所以在小三打來直播讓姦情ㄅㄧㄚ康後,我短暫的搬去投靠妹妹再搬回了家,我和當時的準前夫好像也沒真正的討論過離婚的事,後來還一起去了花蓮和泰國玩呢~(然後在泰國時,小三還一直傳訊給我,冤有頭債有主,有事找他好嗎一直找我是要幹嘛啦🚬 🚬 🚬)
之後大概是分居才讓我下定了決心,有幾個是當時我一直在問自己的問題:
1️⃣ 妳們之間有良好的溝通嗎?
2️⃣ 妳在這個婚姻裡快樂嗎?
3️⃣ 妳想跟這個人共享接下來的人生嗎?
4️⃣ 妳們能攜手災後重建嗎?
5️⃣ 妳沒辦法過單身的生活嗎?
我的答案都是❌
我們沒有孩子,我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但是為什麼我還是猶豫不決呢?最後我發現我糾結在幾個盲點裡:
👻「我從25歲就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到現在已經快40歲了,我最美好最漂亮的青春時光已經沒有了,我還有機會幸福嗎?」
事實上,如果我是一個開心美麗的女人,那我到88歲都是一個開心美麗的女人啊,只是比較老而己,老了之後失去作用的只有我的子宮,可是我不等於我的子宮啊,我是我,那個再老都開心美麗的女人✨
👻「離婚好丟臉⋯⋯而且我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叔叔阿姨三舅媽以及方圓百里的乩童都叫我不要離婚」
這就是我個人的情境啦,現在聽起來很蠢,但是我當時還真的覺得離婚超丟臉的,曾經想過離完婚必須隱姓埋名逃到哪裡生活之類的,結果我現在居然上電視大聊離婚,如果四年前的我穿越時空來看到現在的我,應該也會嚇到吃手手吧。
而且當時不僅婆婆媽媽都叫我不要離婚,連朋友帶我去問事的宮,或我平常信奉的廟宇籤詩都叫我不要離婚。我想了又想,我就不愛他了,沒辦法跟他過一生啊,神明祢們懂我的心嗎?結果我簽完字後還去廟裡跟神明道歉,跟祂們說對不起我耳根真的好硬我以後不會再抽籤了免得浪費籤,解籤師兄還安慰我,叫我壓力不要太大😆😆😆 他人真的好好。
而大部份的女性都會有另一種迷思,不管元配或小三,甚至未婚女性都會這樣想:
👻「我在這個男人身上已經耗掉十幾年了,叫我放手我不甘心!」
就如我在節目上分享過的股票投資比喻一樣,一支股票從1000元跌到50元,不管怎麼不甘心,它都不會回到1000元了,難道抱著它過一輩子的50塊,就會比較甘心嗎?
總之人生是自己在過的,你想繼續不甘心繼續糾結也可以,不過無論別人犯了什麼樣的錯,如何錯誤的對待你,能為你的人生做選擇及負責任的,真的只有你自己了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