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扒分享第 1️⃣ 集——融入當地》

 

圖片為2010年時去逛的巴黎outlet,當天還有法國人提醒我手機不要放在牛仔褲後口袋裡。

最近版上很多分享和討論遭扒的經驗,想說來分享一下之前旅居巴黎、多次旅行歐洲及目前旅居歐洲三年的一些技巧及實例分享。

在部份遊客眾多的大城市如巴黎、巴塞隆納、阿姆斯特丹和布魯塞爾等等,扒手都較為猖獗,畢竟來自各方的遊客們身懷家當,遭竊後也難以反擊或追查就得返國,扒手不偷遊客要偷誰。
但是在各大城市其實也很多東方臉孔的在地人,所以扒手並不是用膚色來辨視你是否為遊客,而是你的神情。初次拜訪某地的遊客們通常都一臉興奮,眼睛充滿了星星🌟🌟🌟,不要說扒手了,連我都能一眼認出外來者。
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假裝當地人,怎麼裝呢?就是臉臭眼神死,好像你在那個城市已經活到膩了那樣,用一種放完十天年假開工那天又冷又下雨還要上班的心情去搭巴黎地鐵,保證看起來比當地人還當地人。
當然衣著最好可以比隨便還隨便,就是在你自己的家鄉的日常打扮這樣 (最好比日常還要破爛一點),帶個貼身小包外加購物袋,也避免整團遊客一起移動,真的要帶大件行李或群體移動時,就是一臉冰霜並散發渾身厭世感,有效的減低自己成為目標的機率。
我靠著厭世感一個人在巴黎生活兩個月全身而退,融入當地到常常有人來問路。卻在2021年和一群朋友從法國坐火車到布魯塞爾,因為整坨人帶著行李目標顯著,在地鐵詢問處要買車票時,就有一位同行朋友的皮包被扒走了。
下一集來講隨身物品的攜帶分式及遭扒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