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扒分享第 3️⃣ 集——隨時保持警戒心》


這大概是最後一集啦,簡單分享一下差不多算是常識的警戒心和遭扒經驗。

很多人要來歐洲旅行時都會很擔心被扒或被搶,其實也不能說歐洲都超亂,只能說與那種可以把筆電丟在咖啡廳桌上就跑去上廁所的台灣大不相同吧,我覺得過來歐洲最重要的還是心態的調整,隨時保持警覺,貴重物品不外露
👉👉👉遭扒實例分享。
多年前短居巴黎時安排了一次短暫的巴塞隆納旅行,行李只有一個大後背包和一個手提公事包,後背包裡是一些沒什麼價值的衣物,手提包裡的錢包一樣是鍊在包內,護照放在內層暗袋裡。
在火車站要坐長途火車回法國前,火車門口有一個人按了車門按鈕,我分心的瞄了一眼,一邊走進火車時覺得手提包有拉扯感,往下一看居然看到一隻手在我的手提包裡,我馬上把那隻手抓出來並喝斥了瘦小的女賊,我的旅伴也一個箭步衝上來搶走她手上的黑色衣服,因為她以為女賊從我包裡偷出了那件衣服。
‼️ 注意:竊賊常常會用衣物遮掩雙手以方便行竊 ‼️
我們把那件衣服攤開後發現她沒有得手任何東西,我把衣服丟回給她,她用手比著腦袋,意指我們兩個是神經病,我們檢查了一下發現沒有損失,也就不理她進了車裡坐定。
火車是從巴塞隆納總站往法國出發的,所以在火車站停了很久,乘客陸陸續續的上車,有三個法國女生帶了一~大~堆~零散的行李,就是還有手提藤編籃外加大包小包那樣,一邊嘻嘻哈哈的上車。
結果就在對面月台的火車要開動的前一分鐘,剛剛那個女賊和另一個女性 (居然有同夥) 飛速的從我們這台火車車廂衝向對面月台上了火車走人。坐我對面的一個男生一看到這樣,很警覺的開始摸起自己全身上下的口袋做確認,但他看起來很平靜,應該是沒有掉東西的樣子,直到車子往法國開了一陣子,那三個法國女生才開始慌張的在找東西,警覺男問她們發生什麼事了,她們說皮夾不見了,警覺男就跟她們說剛剛女賊衝下車的事情,法國女生聽完就哭了,然後按鈴找車掌來。我聽她跟車掌哭著說證件和銀行卡都不見了,真的感到五味雜陳,一方面覺得那差點就是我了,一方面覺得當時也許應該發出一點警示的。
經歷這件事後,我感受到竊賊是絕對是會觀察下手對象的,重點不在膚色,而是你有沒有保持警覺。因此在歐洲,我坐地鐵基本上不太滑手機,就是安靜的觀察週遭這樣。
警覺心一定是出遊首要必備,一個實例就是我在歐洲至今全身而退 (敲木頭),在台灣時卻老是在放空,外套都不見了好幾件,悠遊卡都不知道掉了幾張了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